石一木

    刚看完第十二集,比上集长进了,居然没哭,只是心里非常难受。或许是三刷第十一集已经让我练就了金刚心?(可闭嘴吧,接下来三集保管够你哭的orz)
    魏哥这集的表现,江澄不见后慌了,潜入莲花坞救人,发现人没事长出了口气,不慎摔跤去当垫背,人昏迷时拄着剑守在旁边儿一连串动作一气呵成,江澄一醒来魏哥问他那句“哪里痛”简直戳到我肺管里T_T(吹吹视美爸爸,整集都是提起一颗心在看,节奏太棒了pa)
    等看到休养四天后温宁给他拆绷带,才突然想起来,从跟随虞夫人守江家,到两次折回莲花坞,他背上都还有伤呢!我看他奔波来去,一点没想到这茬,简直不是个合格的夷陵老祖座下走尸了(ಥ_ಥ)
    再看到他几乎用气音说出一句“我有一事相求”,才反应过来他这几天,表面像是比江澄冷静,劝着人君子报仇十年不晚,心里不定如何悲痛难抑。依他往日那么肆意潇洒的性子,怕是恨不能和温狗同归于尽,与莲花坞共存亡才好。盖因应了虞夫人那句“死也要护着江澄”,才强自按捺,使心中激愤烈焰不致焚尽理智,悲恸洪流不致左右行动。
    何况他还要顾着江家仅存的骨血,他有着过命交情的兄弟。江澄受伤昏迷,又身处温家的地盘,他就持剑坐在床边,无丝毫松懈地护卫;江澄被化丹,自认无法报仇,失去求生信念。魏哥看了看自己的灵力(跑个题,红色灵光真美真好看),你失了金丹,没法报仇,不想活了。那是不是只要你有了灵力,有机会复仇,就想活了呢?那行吧,我就试试看,用我一直以来被人称羡自己也引以为傲的修为,用我十多年来修行换得的立足于世的力量,来搏你生的信念,挺值得的。我不知道能不能成功,不知道自己做得对不对,但这是我唯一想出的办法了。
    最后魏哥扯谎的时候,我一直找他正面的镜头。没有。只有侧面和后背。我还苦中作乐地想,行啊,你小子能了,扯个谎还头头是道,挺像那么回事儿,要不是看过原著我都差点被你诓住了。没料到接着就是一句“过来吃饭,过吃边说,不然不说”,我直接被一个暴击,半血跌到残血,苦中作乐也作不下去了。你也太温柔了吧,去哄姑娘,哪能不一哄一个准儿,没看见一个个为了你避尘都不怕了。
    这集江澄受得苦太多了(ノ ○ Д ○)ノ他坐在巷子里摩挲手上紫电的时候,还有后来躺在床上面无表情说着化丹手的时候,我都怕他一不小心绷断了神经,疯魔了。他却没有,自己扛住了。在巷子里的时候,他还能想想将来手刃仇人,心中有个盼头,神色中不时出现愤怒与恨意。后来失了丹躺在床上,眼里已经一丝神彩也无,哀莫大于心死。只有在看见温家人的时候,才对外界有所反应。魏哥提到有办法修复金丹后,几个来回切的镜头和郭老师的配音,完美体现了他对哪怕一根救命稻草的渴望,这渴望中又有焦虑、怀疑和恐惧。实在是被逼到极致了。回想求学时期舅舅偶尔的笑容,只觉一把大刀飞来╯▂╰温狗简直丧心病狂(︶︿︶)=凸
    心疼这两个十五岁的少年郎啊
    这集解锁新人物情姐,小麦色皮肤A爆,和温宁的互动也很有意思。
    最后表白视美爸爸,期待会让我哭唧唧的下一集(好像有哪里不对?)

评论(5)

热度(10)